Sunday, December 27, 2009

读书成绩好 = 很会赚钱?

其实在学校里,都会时常遇到一些事情的,那就是比成绩。有听过“人比人,比死人”吗?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。但是学生就是喜欢人比人。 对我而言,其实这是一件很无聊的事情。


SPM 季节过了,许多学生都纷纷担心自己的未来。以我的经验,很多学生都喜欢问:“那一个科系可以赚很多钱啊?”这是一个很白痴的问题,难道读了很多书就可以赚钱?你好傻!读书是要选自己的兴趣的,而不是钱!我只能说,行行出状元。关键你的潜能和兴趣!


学校老师都会尽量让自己的学生把书读好,成绩变好。我不会怪他们,因为那个是他们的责任,把知识传输给学生。但是成绩好的学生往往比较骄傲,欺负和看不起进度差的学生。


UPSR7A PMR8A SPM12A1 有用吗?可以当作饭吃?有些学生,以为自己读书很厉害,就开始自负起来了。有些学生,以为成绩好就是一切。但是我不是这么认为,成绩只是一小部分,做人的道理,个人的品德,都很重要!那张大学毕业的文凭,你有米的话,就买到了。再说,现在很多大学生都是失业的,要不然就是薪水少,所以我说,你读书厉害就代表什么都厉害吗?虽然读书不是人生的一切,但是人也必须有一些改有的知识,才不会被社会淘汰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Your Ad He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