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26, 2009

几个朋友约出来用餐,需要带计算机吗?

我很少被约出来用餐,多数都是自己一个人。为什么呢?还记得中五的某天,一班人去了麦当劳用餐,我没有吃,只有那些朋友吃。食物来了后,大家都还没有吃饱,身为旁观者的我,我看见了。看见有人一边吃自己的食物一边按计算机。我在想,钱真的很重要吗?钱就是一切吗?为什么不能用餐过后再算呢?顿时,我觉得钞票味很重,我真的看不下去了。没有计算机还好,但是看到那计算机,我真的没有眼看了。算到那么辛苦,又何必呢?连餐税和服务税都算,为何大家都那么吝啬小心眼?


有人说,钱银的东西分清楚比较好。或许没错,但是那几十仙连买面包也不够的,真的很重要?我想给路人看到也不好看吧!或许会引起笑话。另外,我发觉这都是读书人的作风。现在的读书人,都不像以前了,很多都是有米的。我学校外面,整排都是学生的车。驾得起车,付的起路税,油费的人,却不时抱怨没钱,这就是现在的学生。记得有时候和男同学开玩笑请吃的时候,他们会说:“你以为我印钱的吗?” 我顿时有种被炸到的感觉。我在想,你们以后如何交女朋友呢?用餐要 AA 制吗?


我发觉现在的读书人都比学历不高的来得差劲了。至少那些学历不高的还有风度,不会和你计较那几个小钱。所以结论就是,我不会和那些斤斤计较的人用餐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Your Ad Here